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英语专业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医学(药)英语翻译实践”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我院英语医药专业人才的社会适应性和竞争力,同时也为大四学生的毕业实习作引导,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在A1-203举办了一场以“医学(药)英语翻译实践”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我院教学实习基地—广州现代医院翻译部英语组组长陈海军老师主讲,该院翻译部主管刘艳生经理莅临指导。讲座由高宪礼副院长主持,冯亚丽副书记和辅导员卓萍萍老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陈海军老师的讲座以“医学翻译的实践与体会”为主题,与我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一起分享其在医院从事医学翻译的体会。陈老师结合自己十几年以来在涉外医院从事医学翻译的经验,结合以下2个方面谈了个人从业体会:1)现代医院医学翻译工作职责介绍;2)医学翻译实践技巧分享,同时对在座的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大四学生提供了一些有关在涉外医院从事医学翻译实习的建议。
   高宪礼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陈老师医学翻译实践丰富、风趣幽默,使在座的各位师生受益匪浅,为我院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讲座结束后,刘经理和陈老师和部分学生就医学翻译及实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