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总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 2023年12月29日上午,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换届党员大会在C2-204教室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上届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大会由邓钜新主持会议,师生党员共计51人参加。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扬民主,遵循党内选举权平等、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以及相关选举工作纪律。邓钜新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踔力奋发,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总支过去四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积累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黄英女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党费收缴和使用的报告,并宣读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按照大会议程,经过大会讨论和酝酿,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情况进行了说明。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及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经全体正式党员投票、现场公布计票结果,邓钜新、兰涛、谢许涛、黄英女、闫培香等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等额选举邓钜新同志为党总支书记,兰涛、谢许涛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全委会上,还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第一次全委会上,邓钜新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委会要求全院共产党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落实。外国语学院将以新一届党总支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到会委员结合学院发展情况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发言,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


邓钜新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