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罗玉霆古文字书法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7日上午,罗玉霆古文字书法展在我校大学城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展厅举行了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由我校工会、图书馆、中山大学书法研究会主办,外国语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组织14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开幕仪式。学生们还认真地参观了展览,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次书法展主要以楚简、契丹文、东巴文等比较罕见的古文字为主,充分展现了古文字书法的博大精深与独特的国学魅力。此次活动也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书法爱好者,其中一位民间学者李肇伦先生热情主动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古文字的起源与发展,学生们认真倾听,并不时提问,李肇伦先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李先生的精彩讲解让到场参观的学生都感到无比的敬佩。

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中国古文字书法的了解,真真正正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人文教育课。

李肇伦先生给学生作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