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爱学生,奉献爱心——记外国语学院发起的为患重病学生家长募捐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3(2)班揭英婷同学的父亲因突发脑溢血入院,手术和术后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导致原本已经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曾一度因无法续住院费而面临着被迫出院回家治疗。5月25日,揭英婷同学迫于无奈在微信和QQ上发出了求助信,并向学院提出了准备退学回家照顾父亲的想法。获悉情况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院领导专门开会商议如何帮助揭英婷及其家庭度过难关的事宜,随后,开展了一系列的捐助活动:学院工会和学生办联合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为揭英婷一家捐款活动、学院学生会团委在全校学生中发起募捐活动、并通过微信平台发出倡议。此外,学校武术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护理学院14级、生科院14级及社会各界人士均积极参与到此次募捐活动中。截止到6月5日,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现金捐赠等多种形式共募得1700多笔善款140423.91元。

6月12日,学院领导将大家捐助的善款如数交到了揭英婷手上。揭英婷接到善款后心情很激动,她十分感谢大家对她一家的帮助,感谢所有关心、帮助她的人,她表示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照顾好父母,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捐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