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10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500余所院校的数万名辩手参赛,最后从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中晋级的12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15级关文诗、江敏莹两位同学在张引老师的指导下,在总决赛的一场场高水平辩论中,展示出了卓越的英语语言表达和严谨的逻辑思考,历经八轮循环赛和一轮淘汰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张引),创造此项赛事我校最好成绩。
    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世界正在倾听中国声音,中国在政治、文化、外交等各个领域都需要具备国际视野、能够进行跨文化理解与表达的人才。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我校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成立了“英语演讲辩论队”,“大学生英语综合技能训练中心”等平台培训学生的思辨能力与人文素养。近年来在演讲、辩论、写作、阅读、口译等英语竞赛中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坚持创新、与时俱进,融合国际视野,搭建广阔平台,塑造世界格局。大赛辩题紧跟时代发展,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对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以及对社会问题的敏感度都有着极高要求。每一场辩论,闪耀着思辨的神采,铭刻着青春的光华。辩手们必将从大赛舞台走向更精彩的世界舞台,从高校校园走向更广阔的社会职场,用良好的语言沟通全球、用缜密的思维探索世界、用广博的胸怀理解文化、用全面的素养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