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强抓特色,提升医药英语教学综合实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1日,为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强化我校医药英语教学的特色和创新发展,提升医药专业人才的社会适应性和竞争力,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融合优势门资源,强化医药英语特色发展”的医药英语教学团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龚长华院长主持,医药英语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龚院长从医药英语师资队伍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医药英语研究的现状及展望;医药英语教学经验及成果的凝炼与总结;课程建设如新开设课程的调研及相关课程的教学模式的改革与研究等方向对我院医药英语教学团队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与总结。与会老师分别从师资队伍中是否应加入大学英语的老师以完善医药英语教学体系;加强医药英语教学的网站建设为学生以提供多渠道的学习途径;集体备课应更落到实处,并形成自身的特色;加强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及成果应用;建立医药英语相关的课程库、试题库等方面各抒已见,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经过深入的研讨,医药英语教学团队从团队的建设理念及重点建设方向上形成了初步的意见。
    据悉,我院的医药英语在国内的医药院校中开展得比较早,也是建设得比较好的学校之一,尤其是药学英语,在国内大型的医药英语教学研讨会上进行过多次的交流与经验介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