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重新修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过程和培养方式的总体设计,是专业教学改革思路的具体体现和专业建设的载体,也是学校组织教学、对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监控和评价的依据。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等文件要求,我校在2019年3月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外国语学院作为二级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修读工作,成立了以学院龚长华院长为组长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宪礼副院长多次召开了由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各类人员组成的研讨会,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英语)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我校悠久的办学特色,就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布、考核形式等进行广泛调研、充分讨论、论证、统一思想认识、集中集体智慧对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成初稿,经学院学位委员会对初稿进行充分审议,并认真修改后报教务处,历时一个多月,最后完成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据了解,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中,英语专业在课程体系构成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专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践教育课程体系,注重素质教育,注重综合性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