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课堂质量提升与课程思政教研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把“课程思政”落实到教师、落实到课堂,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0年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英语专业课堂质量提升与课程思政教研会。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高宪礼副院长主持会议。
    高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教研会的初衷与主题,并反馈了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员所反映的教学信息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的学生所提的建议,围绕如何如何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英语专业学习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希望英语专业各任课老师注重学生的学习需求,客观进行学情分析,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聚焦课堂师生互动,丰富教学内容,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随后,关于“如何实现专业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的融合”,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参会教师一直认为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英语专业的课程教学内容,以隐性的方式融入青年学子的生活中,既能赋予传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鲜活的生命力,又能丰富英语课程本身的内涵,真正将立德树人的职责落到课堂实践中。同时围绕课程思政做好学科德育、课程建设工作,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
    通过此次教研会,教师之间相互分享经验、交流想法,思想有碰撞,更加有信心进一步提高英语专业的教学质量,达到了教研会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