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总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高宪礼副院长列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红教授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杨红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她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做到深化认识、聚焦主题、严肃态度,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务实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照镜正冠、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总支领导班子最后表示,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严肃认真的气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要突出抓常抓细,推进制度化管理,提高管理实效性,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落实解决教师关注的热点问题。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