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总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要求全体师生在线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在此基础上,学院党总支于10月21日上午召开党总支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龚长华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精心抓好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亚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十年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党总支委员重点围绕结合英语专业特点如何以更加鲜活的形式组织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工党支部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教学工作的推进,将党的二十大内容多语种版本列入教学内容;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新一批党员发展实际,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情况列入发展党员考核重要内容;学院团委要统筹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团、二十大报告内容晨读等工作,并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新一届宿舍文化节品牌育人活动的主题。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已陆续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三进’教学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环校健步走活动”“喜迎二十大征文、摄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追光追梦,向党而行——浅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生入学党课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