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友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英语文化月活动及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大学生英语综合技能训练中心、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英语文化月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基础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及全校爱好英文演讲的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讲决赛活动和颁奖典礼。
   本次英语文化月活动持续1个多月,在广州校区(大学城和赤岗校园)、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展开,分别举办了包括英语写作、演讲、配音、篮球比赛以及团委学生会文化活动、班级“文化月”共六项子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当晚的英文演讲决赛是活动月的最精彩部分,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来自不同的校区和专业,在自选题环节,他们以发散式的思维、流利的表达,陈述了自己对关注的领域、社会的热点问题的思考和观点,他们或慧心妙舌,热情激昂,或沉稳大气,娓娓而谈,面对现场的即兴考题和评为老师的轮番提问,他们能沉着应对,多角度阐释自己对赛题的理解,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良好的综合能力,赢得评委们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获奖情况:18级市场营销专业彭姿毓同学荣获一等奖,17级英语专业何世发同学荣获二等奖,17级英语专业唐斯斯同学荣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化月活动历经六载,创新不止,努力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点吸引学生参与其中。为调动广大学生积极性,院内以班级为单位举办“文化月”活动,院外则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本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还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不断进取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