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友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征文比赛圆满落幕。11月1日,学院举行国庆主题征文颁奖仪式暨征文作品的写作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红、副院长高宪礼、副书记冯亚丽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会议由辅导员卓萍萍主持。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和所有参赛同学参加本次会议并现场聆听讲座。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发挥好专业优势,承担起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使命和担当,国庆前夕,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征文比赛。根据作品的原创性、时代性等,经学院评选,共有21篇作品获奖,英文作品Cultural Confidence and Belt &Road Channel 获得特等奖,3篇作品获得一等奖,7篇获得二等奖,10篇作品获得优秀奖。
     为让更多的同学更深入地理解本次征文比赛的主题,并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融入到英语专业学习中来,学院在本次征文评选后邀请暨南大学胡伟副教授来校开展题为《征文类作品的构思与写作》专题讲座。胡伟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教学经验,以生活中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特别是英语专业学生掌握写作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从写作材料收集、主题的确定和语言的运用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讲座。胡伟副教授重点围绕本次征文的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岭南文化的丰富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外语专业学生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与英语专业学习融合起来有了更加清晰的方
向。
     讲座结束后,本次征文比赛特等奖获得者18(2)班黄锦豪同学结合英语专业学习为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