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管理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医翻译大赛中荣获佳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第四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团体奖“一等奖”,另外外国语学院梁波老师、英语19(1)班林晓淇同学和英语17(2)班何紫琪同学,以及中医学院17级林子琦同学分别荣获个人奖“优秀奖”。
    据悉,本届世界中医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翻译中心)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医药对外宣传的质量及翻译水平。选手有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德国、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也有来自综合性大学如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以及其他多种行业的参赛代表。大赛共收到960余篇译文,最终评选出个人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45名(一等奖空缺),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学校领导、教务处为我校参赛提供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给参赛选手提供专业指导及校内选拔。为进一步建设学科融合和培养医药特色英语专业人才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