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院开展谈心工程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 据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关于开展学生工作系统谈心工程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在校学生处的指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交换谈 话,主要是发现制约学生发展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引导学生健康和谐科学发展,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及心理等动态,倾听学生心 声,结合学生的学习成绩、日常表现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帮助。

根据计划安排,分别为4月9日,我院何英团老师跟学生处副处长(原信息工程院长副书记)许蕾老师进行了交流,主要涉及学生的春游、请假、日常管理等等问题,许处长在各方面都给与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获益良多;另外,4月16日、5月28日两天,我院何英团老师跟信息工程学院的温巧英、项瑜、谢圣婷、林琳老师等进行了交流,主要涉及到一些日常的学生管理问题,大家分别进行了交换意见。

除了老师之间的谈话,我院管学生工作的何英团老师、兼职班主任孙子涵老师、教研室主任苏燕老师、教学秘书张晨老师,他们在本学年里,也多次与学生进行交流谈话,主要涉及到学习、生活、工作、感情等等方面,据不完全统计,以上老师共有80余次的谈话,但之前的谈话,大部分因为没有记录,所以提供不了记录本,所以只有部分的记录留档。

谈 心工程是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这样的的对话谈心,使得广大学生在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对我校学生的管理起到十分重要的 作用,这是学生处做出的一项重要的决策。对我们外国语学院来说,通过这些些次的谈话,使得我院的学生管理干部得到很大的收益,通过大家的互相学习、互相提 高,对我院的学生管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我院下一步将继续在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继续把我们的学生工作做好,谈心工程必修常抓不懈。

外国语学院

201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