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 就业指导不止步——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享就业经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外国语学院学子择业就业,学院特邀请17届优秀毕业生周翠婷与大家进行择业就业经验线上分享。本次分享于2月17日晚在荔枝微课平台上进行,采用线上“PPT+语音”直播的模式开展。同学们全程热情高涨,认真倾听师姐的分享,积极发言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分享专门为外国语学院学生量身准备,围绕考取公办教师编制这一主题开展,由“概念界定”、“考编流程”、“努力方向”和“问答环节”四个部分组成。在“概念界定”版块,周翠婷详细分析了线上、机构、私立、代课、临聘和编制等的优缺点。在“考编流程”版块,主要介绍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综合素质评估、复审、说课/试教和笔试等。周翠婷同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最让大家印象深刻是,师姐以自己的考编试题——请从教师的角度,为“上好经典国学课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这一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应试准备。周翠婷先让同学们回答并认真点评,再分享自己那时的回答:从《经典咏流传》上受启发哼唱国学童谣唤起大家回忆并无缝引入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建议。此外,翠婷师姐还从“教育科学知识”、“英语能力”和“综合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大量资源,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


分享截图

 

    分享会尾声,周翠婷分享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心路历程,她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它并不是一日之功,但务必日日有功。从现在开始,我们每天都可以进步一点点,多看一页书,多看一个有意义的节目,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现在不吃苦,以后找工作要吃苦,不妨现在多吃一点。”
通过本次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教师求职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教师这份职业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相信同学们会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求职道路上的挑战。

 

2105D

分享截图

附:周翠婷师姐简介
周翠婷,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攻读马云母校-杭州师范大学学科英语教育在职研究生,本科在读时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翠婷师姐有多年教育经验,毕业后仍不断挑战自己,曾赴印度尼西亚进行志愿教学活动,曾担任多次商务会议口译工作,2019年7月在一次四百多人考试中,经过三轮面试笔试,一路过关斩将,挑战众多北师大硕士、华师大硕士、中大硕士等985,211名校生成功逆袭,以总成绩第一考入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广州市协和小学,担任英语老师。周翠婷乐天上进,勤学好问,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相信能给在求职路上迷茫的你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