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丘艳娟博士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丘艳娟博士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理论品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在介绍该书出版背景时,丘博士重点解析了当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当前中国处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牢记一个重要命题: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讲座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四个层面阐释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讲座重点就该书收录的19个专题逐一给予解读,并深入剖析该理论著作所蕴含的理论品格。
    讲座得到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大家认为,在全网全国上下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的当下,学院党总支组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解决了党员干部思想深处“为什么学”和“学什么”这两个关键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主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思用贯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实现知信行统一。

145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