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校友返校日之际,11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迎来10余名校友重返校园,学院院长龚长华,副书记冯亚丽,英语系老师孙雁、周宣丰、闫培香,辅导员卓萍萍、黄英女,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卓萍萍主持。

会上,龚长华院长对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奋战在各战线上的校友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2017届毕业生周翠婷代表校友表达了母校的感谢,她结合自身四年的广药学习经历,讲述学院的培养对自身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分享了考研考编、外贸销售、英语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如何强化医药特色英语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师生纷纷发言回忆往昔,共叙师生情谊。

冯亚丽副书记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办学历史不长,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学院将积极搭建与校友密切往来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校友,加强联络和交流,在为校友提供更多支持的同时,发挥校友优势支持学院发展。

外国语学院自2011年创办以来,依托学校医药强势学科发展英语学科,突出“医药特色”,着力为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学院毕业生目前分布在教育机构、翻译机构和涉外企业、国家机关等单位,从事涉外医药商务、医药文献翻译、教学、管理、文化交流工作,深受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