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以优异成绩晋级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1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复赛线上举行,来自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华南地区12个省、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96所高校选手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8(2)黄锦豪、英语19(1)于韵洁两位同学荣获华南赛区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于韵洁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华南赛区仅6位参赛选获此殊荣),成为我校历年来参赛学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选手。
    本次辩论赛华南赛区复赛辩题涵盖多种学科,辩题涉及考研/就业选择、中国传统文化复兴、政府农业补贴、疫情防控、养老问题、人生态度等议题,引导辩手深入思考和剖析社会现实,关注国事、家事、天下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脚踏实地,以胸中丘壑报效眼里山河。比赛中,我校选手黄锦豪、于韵洁观点独到、言辞犀利、配合默契,围绕辩题提出论点、发掘论据、展开论证、质询辩驳……以熟练的语言应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辨能力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多元的文化视角、高尚的人文志趣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
    此次获奖的2位选手为外国语学院英语演讲辩论队队员,指导教师为张引副教授。自2013年10月英语演讲辩论队成立以来,张引老师已指导学生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比赛等奖项20余人次。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FLTRP Cup National English Debating Competition)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辩论比赛,2019、2020连续两年荣登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赛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


指导老师张引在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