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16日,由教育部MTI教指委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中心主办的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南赛区决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
    本次大赛有来自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华南地区60支代表队选手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8(2)吴纪威、英语18(2)卓小玲两位同学在外国语学院张引副教授指导下,以娴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敏锐的思辨能力,胸怀人文关怀和家国情怀,在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中斩获第六名,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成为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的30支代表队之一。
    此次赛事包含五轮循环赛和一轮总决赛,辩题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剖析社会现实问题、辩证深入思考、切实表达观点,涉及校园贷款、环境保护、国外罢工、引诱犯罪、本土文化、贫富差距等议题,在全面评估选手的英语能力、知识储备、眼界视野之外,注重引导他们关注时事,培养其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培养学子更好地用英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据悉,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是教育部MTI教指委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中心主办的首届辩论赛事。大赛采用英国BP制辩论赛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亦即“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赛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