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英语系教师举办词汇学习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英语系同学们积极参加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首届全国医学英语词汇竞赛,2021年3月18日下午,英语系郑瑶菲老师在A1-202教室举办了题为《一元多维词汇解密法》的主题讲座。英语系2018、2019、2020级一百多名同学踊跃参加了讲座。
    讲座概述了词根词缀研究的背景并介绍了“一元多维词汇解密法”的立论基础、构词原则、词根分类等基础知识,并就三种竞赛的词表范围辅导同学们进行词汇记忆计划的制定。2018级的李志浩、2019级的邹文轩、2020级的刘念洋等同学主动承担每周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单词小测等工作。
    本次讲座后参赛同学们积极备战词汇竞赛,在三项比赛中均取得不俗成绩,一共有72人次获得省赛国赛一、二、三等奖,其中,英语18(2)班吴纪威在“词达人”比赛中以全国第10名的成绩夺得全国特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