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广药大外国语学院梁波老师荣获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日前公布评审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梁波老师荣获笔译(中译英组)全国一等奖,全国仅有一名参赛选手获此殊荣。
    为深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要求,推进古智今用、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互学互鉴,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上海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球超过两百家校企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在上海进行,来自全球53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计9860人次报名参赛。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在内的145名专家进行了三轮匿名评审、线上初评、复评和现场专家笔译总评,程序严格合规。
    此次大赛旨在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深化校企合作,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目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应邀参加颁奖典礼,与指导单位及协办单位共襄盛举,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