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居永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享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亚丽主持。
    张居永教授在报告开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开展,重点要从“三个事关”“九个深刻体会”“四项重点工作”“四项具体要求”“三项具体任务”等方面全面学习贯彻。报告主要围绕“如何学”“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张教授首先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载体、核心文献、普遍性要求、特殊性要求和正确取向等方面对学院党总支如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的指导。报告中,张教授围绕“为什么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历史与现实逻辑、理论与关系逻辑两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过程、理论体系的形成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时代内涵;围绕“怎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准确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两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和战略举措。
    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化学习、深刻感悟和切实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将其贯彻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实践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学院各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抓好落实、付诸行动,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学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