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龚长华教授受邀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医药外语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到11月1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医药外语学科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教授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十几所院校专家做了大会报告。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副主任委员、我院龚长华教授应邀主持大会主旨报告并在“院长主任圆桌论坛”上发言,就医药院校“外语+医药”中医药学科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坚持“医药特色”,成立“医药英语研究中心”,获得省教育厅“医药英语教学团队”及“医药翻译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立项并圆满结项。构建中医药英语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内中医药院校同行交流对我院医药特色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翻译与中医外语教育发展,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会议围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推动中医药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对“中医药翻译理论、方法及标准研究、中医药典籍翻译及术语标准化研究、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研究、中医药院校外语学科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等专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