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到广州南沙大角山炮台爱国教育基地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2023年12月14日,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行40余党员师生,前往大角山炮台海防教育基地开展“探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市首个海防教育基地——大角山炮台180年的历史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徐徐打开。大角山炮台作为近代广州珠江海防要塞的第一道防线,英勇的广州军民在此打响近代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第一炮。如今,暖橙色砖块、朱砂色地板、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将参观者带回了那段尘封的历史。基地以火药局展馆为中心,辐射大角山、蒲洲山的8个炮台遗等海防文物史迹点,将海防文化融入当地的人文自然景观,将海防教育融入历史遗址中,寓教于史、以史为鉴,以史明理,以史笃行,党员干部们深受启发、受益颇丰。
    大角山炮台海防教育基地,见证了帝国主义列强从海上入侵中国、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深重灾难,也见证了广州人民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历史。历史证明没有强大的海防,就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宁。全体党员师生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海防历史、增进了海防知识,有利于传承海防精神、培养海防观念,有利于提高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